加气混凝土生产线生产力的提升关键在于切割机


发布时间:2017-12-21 09:50:29        作者:能达动力

      首先分析一下影响加气混凝土设备生产能力的因素:

     加气混凝土设备生产能力与切割机有直接的关系。加气混凝土切割机是整条生产线的重点,它的效率直接关系着整条生产线的效率。假如我们浇注,静养都做好了,切割机完成不了,耽误了整条生产线的进度,那么效率肯定是不高的。就例如一条水管,原来是6公分的,中间有一个3公分的接头,水流量再大,也是按照3空分的直径来流入的。所以加气混凝土设备切割机能力的大小直接影响着整条生产线的生产能力。 

     想要提高加气混凝土设备生产能力,主要从以下加气混凝土设备设备设计、工艺布置以及辅助设备选型几个方面来提升加气混凝土设备的生产能力。
     1、在选择加气砌块设备时:加气混凝土设备设备设备设计的好坏,包括切割坯体的质量和产量两个方面。在设计时,应考虑切割质量达到国标优级品的要求,提高切割的合格率。一方面要考虑切割的精度要高,不出现双眼皮,斜面,曲切面等现象;另一方面少考虑翻转动作,避免坯体移动产生振动、跳动等;同时,考虑不带模养护,实现六面剥皮。
     2、在工艺布置时:在工艺布置时,特别是采用移动浇注工艺,应该核算每台吊车的调运时间。应了解吊车在一个切割周期内所负担的吊运次数和距离,计算吊运时间,吊运次数越多所花时间就月多。其总的吊运时间应小于或等于切割周期,若大于切割周期时间,则使整个切割周期延长。
     3、在选择辅机设备时:选择辅机生产能力应等于或大于加气混凝土设备的生产能力,应予加气混凝土设备生产能力的发挥余量相匹配,否则辅机生产能力将限制加气混凝土设备生产能力余量的发挥。

 加气混凝土生产线生产力的提升关键在于切割机

    在选择加气混凝土设备的主机设备-切割机时,一定要考察切割机的生产能力的因素。  

  影响主机生产能力的因素及分析  

  1、影响主机生产能力的因素 
(1)与每切割的一坯的坯体体积有关 
(2)与每切割一坯的七个周期有关  
     (3)与每班工作时间、班次和年生产天数有关;
(4)与成品率、成坯率有关 
(5)与主机台班利用率有关

  2、影响主机生产能力的因素分析 
主机生产能力的大小与每切割一坯的坯体体积多少、每班工作时间的长短、年生产天数的多少、班次多少、成品率、成坯率、主机台班利用率高低成正比。也就是说,每次切割一坯的坯体体积大,每天开的班次、工作时间以及年生产天数多,成品率、成坯率以及主机台班利用率高,则主机年生产能力就高,反之亦然。主机年生产能力的大小与每切割一坯的切割周期的长短成反比。也就是说,每切割一坯的切割周期越短,则主机年生产能力就越高,反之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