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气混凝土设备建厂的条件和建好加气混凝土生产线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7-12-13 08:40:55        作者:能达动力

     加气混凝土设备建厂的条件有以下四点: 

    1.建厂选址

    厂址选址的条件要根据投资者所选择的生产线大小来决定。年产10~30万m³/年加气块场地大约需求20~30亩场地,客户要根据周围的环境选定进出方便和便于运输的场地,我们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帮助客户惊醒规划设计。

    2.供电电源

    年产10~30万m³/年加气块生产线需要一座400~800KVVA变电站。

    3.生产用水条件

    水温:20~35℃,PH值=6.5~7.5,C1- <30ppm,不容物≤500mg/L,硫酸盐≤600mg/L,糖含量≤500mg/L,钙硬度(CaCO3)≤500㎎/L。生活用水及锅炉房用水直接从自来水管网引水。制浆用水可以用符合要求的井水,也可以使用自来水。

排水:厂区雨水可直接排放。

    生产中废水全部收回至生产中使用。

    4.自然条件

    根据建厂当地的四季主导风向和自然地理条件规划厂房建设。

 加气混凝土设备建厂的条件和建好加气混凝土生产线的注意事项 

 

    要建设好一条加气混凝土生产线,需要根据用户当地情况,也就是要根据建设单位自身的条件,如原材料条件﹑厂址条件等,其中关键是砂子或粉煤灰﹑石灰的供应条件和质量,只有这些条件都符合投资项目需求了,才能使得日后生产的产品质量上过硬,才能让加气混凝土设备生产的砌块产品有着更好的销路。因此投资加气混凝土生产线,要根据自身条件,选择投资,切不可不顾条件地盲目跟风。

    投资加气混凝土生产线,第二个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确定合理的规模。因为加气混凝土设备生产规模应该根据市场的容纳能力来确定,因此生产规模也是企业的效益的保证,也是确定生产线技术水平的前提。如果规模过小,则企业的盈利能力较低,而规模过大,又容易造成生产能力过剩而增加风险,一般投资建设时应考虑当地的建筑规模(150km以内),当地各种墙体材料的发展情况(墙改力度)及价格和社会发展水平。根据当地对砌块的需求量决定投资大小,从而使得投产后的加气混凝土生产线生产的砌块产品有着更好的效率,从而保证投资收益。

    投资加气混凝土砌块生产线的时候,第三个需要确定的事项是加气混凝土设备的选择。主机设备的选择主要考虑生产平衡﹑技术的先进性和价格﹑质量﹑配套服务等;其中,技术的先进性还应包括是否符合相关的产业政策。例如,加气混凝土生产的必不可少的蒸压釜,规格有Ф1.65,Ф2.0m,Ф2.68m和Ф2.85m,在选型时,应结合建设规模与所配的模具来综合考虑,蒸压釜直径过小,因其填充系数较小而降低了釜的效率,而釜型大,又不易在今后生产中倒汽,使蒸压养护过程的的蒸汽消耗增加。行业推荐选用的是Ф2.0m以上的蒸压釜,不主张使用Ф1.65m釜。